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高淑贞代表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组织1万多名师生收看报告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2-11-16 08:47:03 浏览700次
11月15日,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省委委员、章丘三涧溪党委书记高淑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学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和1万多名师生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等多种形式收看了报告。
高淑贞代表作为党的二十大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结合“第一书记”的经历,与师生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她在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三涧溪村考察,作出“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的重要指示。4年多来,三涧溪村牢记嘱托,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村,以产业园、合作社、古村游为纽带,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一村带多村、一业联众民,村集体资产由2018年的1.13亿元增长到目前超2.73亿元,人均年收入超3万元,走出富民强村新路。作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更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进一步助推农业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争取新的更大贡献。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报告中,高淑贞书记以“第一视角”,用大量鲜活的细节和案例向师生娓娓道来,并勉励青年学子珍惜美好生活,怀揣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这是我第二遍听高书记的报告了,每听一次,都是收获满满。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谋划了强国蓝图,为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跟党的脚步,珍惜时光,刻苦学习,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时代用责任与担当,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学生温子系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
这次报告会,是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陈永勤、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分委主任刘浩浩带领学生关爱工作员、思政课教师代表100余人,一起走进三涧溪,聆听高淑贞书记作报告后录制的视频,回校后组织师生收看。(关工委)

高淑贞书记作报告

师生代表现场听报告

各分委组织收看报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