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商学院召开“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商学院 2023-04-27 09:13:44 浏览766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4月26日下午,商学院召开“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喆,副院长张卉,党务秘书李宝华,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啸,教学秘书张雪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张卉副院长从五个方面精准解读了《山东协和学院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方案》,要求教职工要明大德,把德行放在首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求真知,在学术上不断精进,塑造研究真问题做真学问的学术品质,努力增强为师的实力、魅力和底气;要育良才,常怀育才的真心、耐心、爱心,用精益求精的匠心,教好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堂课;要守底线,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坚持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
教学秘书张雪冰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和第十二批共1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文件。教师代表李西杰和辅导员代表孙潇立足自身工作,对照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的内涵谈经验讲心得,号召教职工不断提高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做为人师表的践行者。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啸领誓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教师誓词宣誓。
王喆副书记表示,教育关键在教师,教师功成在师德,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首要标准。师德带动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师风带动学校教风、学风、校风、作风和行风。抓师德师风建设,就是抓住了教育教学的根本,更是学院担当“育新人”时代使命、牵引学院改革发展,实现优质学院建设目标的关键之举、治本之策,并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拥护者和自觉践行者;二要修身律己讲规矩,做到明底线、懂敬畏、知行止,不断提升师德修养;三要求真务实讲卓越,努力成为学识扎实、专业能力过硬、受学生们喜爱的好老师,做终身学习的实践者和行动者;四要爱岗敬业讲情怀,保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学院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拼搏奋斗。
会后,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使自己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通过本次会议,商学院将持续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制度机制,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学院各项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商学院 李宝华)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