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医学院 2023-04-21 16:47:45 浏览667次
为落实学校党委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4月20日,医学院党总支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帅、业务副院长徐艳、院长助理张淼、姜胜男、尤文华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帅传达了省市关于深化师德师风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山东协和学院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围绕“组织师德师风宣讲学习、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组织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完善师德师风激励机制、构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5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李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党支部要重点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组织专题学习,加强警示提醒,规范职业行为;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是具体负责人,教师是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合力;三是加大检查力度,要全面了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状况,开展警示教育,划“红线”、守“底线”、筑“防线”,对涉及师德失范行为坚持“零容忍”;四是选树典型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梳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和有效做法,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渠道进行广泛宣传。
党总支纪检委员、业务副院长徐艳重点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筑牢道德防线、规范从教行为,严守师德底线;三是要对照自查自纠,抓好自我对照、自我查摆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党总支组织委员、院长助理姜胜男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教师誓词”,并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宣誓。
 医学院将持续深化师德师风教育,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医学院 杨玉林)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