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计算机学院 2023-04-20 17:03:05 浏览689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师德师风教育,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山东协和学院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19日,计算机学院召开“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于丽娜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于丽娜对《山东协和学院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2023年度计算机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点。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目的和意义;认真自觉主动地进行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学习;正确对待自查自纠,从思想上和行为上反思自己的从教经历;选树典型,榜样引领,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教师代表王婧瑶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重温了教师誓词并做《新时代对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的主题发言。
行政副院长陈雷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应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并对下一步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培养新时代需要的人才为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新的教育观、人才观、质量观和发展观;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三是要时刻以“四有”好教师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以教育之初心,师德之匠心,担当起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使命;四是要自查与监督相结合,双管齐下,形成立体监督体系,一经发现问题,绝不容忍、不欺瞒,立即解决处理。
与会教职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使自己进一步的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计算机学院将持续深化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计算机学院 刘尊伟)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