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5-15 13:57:46 浏览429次
5月11日下午,山东协和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李玉福作动员讲话。济南市教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艳作指导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王华,巡回指导组组员张杰慕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党总支、党支部成员,上级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马可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于侠章传达《山东协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李玉福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总体任务得到落实。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做到4个深刻把握。一是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三是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四是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聚焦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坚决克服走过场和形式主义的倾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务求取得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周密计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在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进一步彰显;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服务师生的宗旨进一步践行;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理念明晰,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三全育人”工作稳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廉洁奉公的清风正气进一步弘扬;教学科研等工作得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凸显等7个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李艳组长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她提出3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际效果。二是明确重点,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在理论学习方面,要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调查研究方面,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在推动发展方面,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要任务,突出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在检视整改方面,坚持学研查改一起推进,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逐一抓好问题整改。三是严守纪律,锤炼作风,切实树立指导组的良好形象。要认真履行指导工作职责,强化政治担当,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加强督促指导。要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寓指导于帮助服务之中,到位而不越位。要从严从实,严格标准,把好主题教育每个规定动作,每项关键措施落实到位。
会后,巡回指导组与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体座谈,调研学校党建、意识形态、科研等工作情况。(党委办公室) 


李艳组长讲话


李玉福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