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党委办公室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党课活动
 2022-11-16 13:27:03 浏览1480次
为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上午,山东协和学院党委办公室和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以“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党委书记李玉福参加并讲话,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副书记王丽宣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吴四清主持。
活动现场,王丽副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从两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修改的9个方面主要内容进行阐述。即,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调整完善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调整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的内容;充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的内容;充实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方面的内容;调整充实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充实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对条文部分作了适当修改。二是围绕党章修正案增写党的初心使命的内容进行阐述。即,把党的初心使命写进党章,反映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意义十分重大,主要体现在3个有利于:有利于激励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党的政治本色;有利于激励全党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利于激励全党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继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课引发了广大党员的强烈共鸣,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修订的党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用党章统一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言行,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党章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在学习贯彻党章上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李玉福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党支部这次党课活动,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大家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宣讲和学习交流,抓住了要害和实质,党务干部、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弄懂弄通内涵和要义,领悟精神实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为推动学校学习贯彻党章走深走实作贡献。
李玉福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贴实际,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从深层次认识全面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高校领导要从把方向、带队伍、抓管理、正风气、促发展五个方面抓党建,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发挥好党的组织生活、组织原则的作用。对下一步的学校党建工作,要进行顶层设计,确定一个党建目标、确立五个党建工作原则、构建三个党建体系,实施六大品牌建设,学校党代会之后,系统出台一批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文件体系。如,党建重点品牌工程创建,出台“党建引领”“凝心铸魂”“关爱协和”“榜样星光”“青蓝行动”“灯塔党校”等六大工程实施方案。(党委办公室) 


李玉福书记讲话


党课活动现场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