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基础部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基础部(思政部) 2022-11-17 19:40:08 浏览860次
为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室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集体备课。基础部主任张传霞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会上,张传霞主任对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她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政治自觉性和主动性,从宣传阐述精神、加强教学管理、紧抓队伍建设、强化保障支持、组织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张主任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集中资源力量,强化组织引导,以教学工作和科学研究为抓手、实践活动为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走深走实。
在集体备课环节,思政教师们结合不同思政课程的教学内容和要求,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课堂,如何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行了研讨。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德法课堂的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和教学内容的结合”“将党的创新理论大道理转化为学生身边的小故事”等方面的教学设计,从不同侧重点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与课程主题紧密结合,取得了较好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集体备课会为契机,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准确、及时、系统、全面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进一步提高学生政治理论水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学生头脑,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基础部 李晓晓 )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