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工学院关工分委举办“劳动精神进校园,点亮学子匠心梦”主题报告会
工学院 2023-04-26 09:11:30 浏览1033次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4月25日,工学院关工分委举办“劳模精神进校园 点亮学子匠心梦”主题报告会。学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庞允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永刚,工学院副院长、关工分委主任姜杰及全体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劳动模范陈国瑞主讲。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国瑞同志以《弘扬劳模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青年》为题,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王继才、王仕花守岛夫妻,明星劳模黄宝妹的感人事迹,阐述了新时代劳模精神的内涵。陈国瑞还分享了自身在工作岗位上技能锤炼、敬业奉献、干一行爱一行的感人事迹。
姜杰表示,劳动模范陈国瑞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生们与劳模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更加深刻的感受他“勤奋做事、勤勉为人”的精神风貌。全体学生要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工学院关工分委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围绕“润青春·关爱行”品牌活动开展工作,以劳模工匠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推动分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工学院 赵景)
备注:陈国瑞,男,汉族,中共党员,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清疏二队班长。他曾是大学生,特种兵,如今是一名城肥清疏工人,先后荣登“济南好人榜”、“山东好人榜”、“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人物,并先后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济南市先进工作者”、“济南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济南市优秀退役军人”、“济南市战疫楷模”“齐鲁最美职工”“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个人”等荣誉获得者。


孙一军主任代表学校向陈国瑞同志颁发“德育导师”聘书


陈国瑞同志作报告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6-30
05-04
04-29
04-28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