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文件精神  |   师德师风  |   两史资料  |   育人工程  |   典型事迹  |   校园文化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校园文化
计算机学院召开“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计算机学院 2023-04-27 10:12:04 浏览674次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将至,为提高师生假期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4月26日,计算机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副院长陈雷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行政工作秘书李冬主持。
陈雷结合学校五一假期的要求,解读了《山东协和学院计算机学院关于做好 2023 年“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山东协和学院计算机学院致全体学生家长的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通知及假期安全教育的一封信》等。他着重强调了“五一”假期前后学生工作的五个重点:一是,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安全(人身、交通、财产、防诈骗等)教育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度关注“五一”期间学生的安全,提醒学生注意出行安全,保持信息畅通,形成班会登记表及时报送学院;二是,强化安全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辅导员要严格落实假期请假和离校登记制度,全面掌握在校生、离校生的情况,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及时与家长交接学生离返校信息,完成相关材料的报送、留存;三是,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做好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留校学生要服从管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夜不归宿和带外来人员回宿等。四是,严格假期值班制度。“五一”期间值班老师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持信息畅通,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并有效处置。五是,教育学生按时返校,做好学生返校信息数据统计工作,汇总完毕按时上报。
会上,李冬组织学习了学校学工部《关于做好 2023 年“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行政秘书和承担学院分管工作的辅导员汇报了周工作推进情况及五一假期期间学生社团组织拟组织开展的活动。辅导员汇报了周工作进展情况及五一假期安全主题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内容。
此次会议,为全面预防学生在“五一”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做好假期后返校复课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对促进师生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计算机学院 刘尊伟)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更多>>
10-06
09-21
09-14
07-02
05-04
04-29
04-28
04-26
典型事迹 更多>>
09-16
09-05
06-22
06-22
06-22
03-10
03-08
02-15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