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爱民调研指导山东协和学院党委集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5 18:50:19 浏览1528次
11月4日上午,山东协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第二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学基础上转入分专题精学细研。学校党委成员参加学习,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陈爱民现场指导,党委书记李玉福主持学习。
会上,李玉福书记汇报学校党建工作,按照学习计划,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研讨交流。
在学习交流中,李玉福书记、周传安校长等4名党委成员发言。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其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总结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实践经验,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具有很多创新性理论成果。譬如,运用唯物辩证法的观点,把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与基于中国国情的特色结合起来,提出人类文明形态这一中国式现代化的全新内涵表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两结合”方法论,指明了和平发展这一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基本形式载体相互关系,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学说。要结合落实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任务,研究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爱民副书记对学校的党建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和实际行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校的党建工作有基础、有成果;现在的党建工作有思路,有重点。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中央和上级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出台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宣讲团,开展了有效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特别是4位同志结合分管工作的发言,有准备,有思想,有特点,反映了学习成效,符合学校的实际。
陈爱民副书记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三大成果的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切实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内涵,结合教育战线实际,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高等教育提出的任务要求。与党的十九大相比,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论述,要深入学习研究这些新的理论成果,结合市委、市教育局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安排部署,对学校内涵发展进行深入思考研究,抓好落实,继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党委要扛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依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重新审视学校党委做出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学习、培训、宣讲、研究各个环节的路径、举措,重视发挥学生宣讲团的作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发现培养创新经验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教育局学校党建工作处处长杨林、工作人员杨克峰参加现场指导。学校其他领导,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基础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省教育工委派驻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列席学习会。(党委办公室)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陈爱民讲话


李玉福书记主持学习


周传安校长发言


学习现场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