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护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协和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主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山东协和学院第二届“健康药知道”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1-12-01 14:53:41 浏览1125次

  为加深同学们对药理学知识的掌握,加强对学生想象力、创新思维、综合素质的培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推动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现举办山东协和学院第二届“健康药知道”微视频大赛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医护类专业学生征集作品。参赛作品以药物科普宣传为主题,内容积极上进,能够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普及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加强医学生对大众医药知识普及宣传的意识,提高其职业使命感,促进其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升华,增加专业知识的趣味性,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

  二、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护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协和学院)

  协办单位:教务处、医学院、护理学院

  三、活动对象及活动时间 

  活动对象:全校医护类在校学生(含实习学生)。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1日-2022年1月5日。

  四、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名称自定,紧扣主题、立意鲜明、健康积极、富有感染力、传播力度高、社会影响力好。

  2.参赛作品题材不限,情境短片,新闻作品,广告作品,Flash动画作品等皆可,拍摄形式不受限制,摄像机、DV、手机等拍摄工具均可。

  3.作品风格不限,可学术、可幽默,可以有情境故事(寻医问药、疾病案例等),也可以设置悬念,也可发人深思、给人启迪。微视频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

  4.摄像要求:画面清晰、曝光准确、色彩无失真、构图美观、镜头稳定。

  5.编辑要求:结构流畅,配乐得当,字幕规范,无跳轴夹帧等瑕疵。

  6.须为MP4格式的高清视频,画面比例16:9,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画面速度不低于每秒25帧。 

  7.作品为教师指导下的个人(学生)或团体完成,为作者原创且未公开发表或参加其他赛事,未获得过其它全国或地区奖项,也不能涉及宗教和政治,作品不能与我国文化主流价值观冲突。

  8.参赛作品文件名称必须与参赛信息表中的作品名称一致(参赛信息表见附件一) ,文件名称和作品中不得出现学生姓名、年级、专业、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五、活动流程及评选细则 

  1.初审:学生提交个人作品后,由专家评委网上在参赛作品中选出40件作品入围终审。学生提交作品的最晚时间为2021年12月24日。初审拟于12月29日前完成,12月30日公布入围终审名单。

  2.终审:入围的40件作品进入最后的终审。终审拟于2022年1月5日前完成,2022年1月6日公布获奖名单。

  3.评审标准:根据作品的内容(立意鲜明、健康积极、富有感染力、传播力度高,占40%)、摄像(画面清晰、曝光准确、镜头稳定,占 20%)、编辑制作(结构流畅,配乐得当,字幕规范,占20%)及创新性(构思新颖,占 20%)进行打分。 

  六、奖励办法

  参赛作品设立一等奖4项(10%)、二等奖8项(20%)、三等奖12项(30%),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留存于护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协和学院),并作为学生作品上传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网站进行展示。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七、参赛方式

  个人或团队参与均可,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填写参赛信息表(见附件),以班级为单位将作品和参赛信息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yhsyzx@sdxiehe.edu.cn。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13065069055

护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协和学院)

2021年12月1日

 


附件1:参赛信息表.xlsx


协和首页 | 中心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