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护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协和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教学理念及改革思路
主页 > 实验教学 > 教学理念及改革思路
教学理念及改革思路
 2020-05-26 10:44:31 浏览2329次

中心确立了“以人为本、突出实践、激励创新、提升素质”的教学理念,强调实验教学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实践能力、激发创新精神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形成重视实验教学,培养应用型高级护理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良好氛围。

以人为本就是以培养学生成人成才为根本。在实验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临床护理能力的同时,贯穿人文关怀、职业道德、心理护理教育等,培养学生热爱职业、尊重病人、关爱病人的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突出实践就是通过实验教学把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技能,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学生基本护理和临床护理操作能力,为学生走向护理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激励创新就是激励教师教学改革,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内容、方法和手段,通过护理前沿知识,设计开展创新性实验,实施开放式实验教学,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提高创新能力;就是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精神和意识,利用兴趣、爱好和所学知识,通过专业技术竞赛、实验室开放、社会实践等活动培养创新创业能力。

提升素质就是以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目标,通过技能操作、思维创新、人文素养、职业态度的综合训练,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满足社会需求。

  


协和首页 | 中心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