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护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协和学院)网站! 站内搜索
中心动态
主页 > 中心动态
中心教师参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习
 2018-11-16 09:59:39 浏览1473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14日下午,学校在郭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我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宏征副书记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四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要牢记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责任使命,把握“九个坚持”的教育发展规律;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六个“下功夫”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让师德师风成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要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方方面面。
    他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民办高校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教师要牢牢抓住全国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新、高、实、深”要求,把握“四转”工作方法,开展好“五个行动”,建立“五个清单”。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以创建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为主线,全面实施“特色名校”发展战略,立足区域经济,面向社会需求,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特色名校。
    范素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视野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我们国家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做到“九个坚持”,坚定不移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好党组织的职责,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教书育人,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脚踏实地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办学水平。要反复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办学治校实践中开花结果。
     会后,中心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学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相关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为以后实验教学工作的展开指明了方向。


协和首页 | 中心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