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校 主页 > 世界名校
世界名校简介(十)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Westwood,是美国最顶尖的公立大学。UCLA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专业人才的摇篮,是全美培养尖端人才领域最广的大学。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校园面积1.7平方公里,里面共有163个建筑。它位于洛杉矶西部,日落大道的南部。它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中的第二所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齐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
    UCLA 先后共有12位教授和毕业生们获得过诺贝尔奖。2006年,UCLA数学系31岁的澳籍华裔教授陶哲轩(Terence Tao)获得数学领域的诺贝尔奖——菲尔兹奖。2009年,毕业于UCLA的经济学家埃莉诺奥斯特罗姆(Elinor Ostrom)获得了当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成为了历史上首位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女性。2010年,毕业于UCLA的校友Richard Heck获得了当年的诺贝尔化学奖。2012年,UCLA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教授朱迪亚珀尔获得了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图灵奖,以表彰他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的基础性贡献。UCLA的教授中,有105位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86位美国科学促进学会会员,40位美国科学院院士,20位美国工程院院士,34位美国医学研究院院士,16位美国哲学院院士。此外,UCLA在历史上共有10位美国国家科学研究金奖得主(与哈佛数量相同)。
    2006年UCLA在《华盛顿月刊》(Washington Monthly)的全美大学排名中排名第一,2008年排名第二。2006年在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的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12,2009年在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排名第13。1995 年,在全美的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学术水平评估中,UCLA有30多个学科名列全国前20名,在全美大学中排名第三。2010年9月28日,根据最新的美国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学术水平评估结果显示,UCLA已经有40个学科名列全美前10名,在全美大学中排名第三(伯克利 48, 哈佛46)。UCLA本科阶段每年接收到申请数量居全美大学之首,是全美高中生最梦昧以求的顶尖牛校之一。
    UCLA本科提供130种不同学科的学士学位,硕士有86种,还有其他108种不同的博士和专业学位。UCLA著名的理由很多,其中包括它拥有800万册以上藏书的图书馆,获奖连连的体育团体(UCLA的篮球队在美国大学生联赛NCAA中获得冠军最多,号称篮球学校);2006年为止UCLA赢得99次美国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冠军,是美国所有大学中最多的;以及它的表演艺术课程。这间大学是一间广泛的文化中心,涵盖了剧场、舞蹈、音乐和两间主题博物馆。  
    UCLA传统的运动项目,如篮球、田径及美式足球的成绩更可说是冠于全美,如果您所想要找的是一所拥有高知名度的大学、优良的学术水准及疯狂的美式运动项目,UCLA绝对是全美国您最好的选择。UCLA课程的多样化也是冠于全美。从熟知的社会学科、商业学科、工程生化、法律医学外、UCLA有关于电影电视制作、行销公关及广告的科系是全美国最好的,是好莱坞娱乐圈的精英摇篮。UCLA的地理位置在洛杉矶地区也是最好的,Westwood是一个安全、充满购物乐趣及交通方便的地区,在如公园般的UCLA校园中,学生可以很方便的到达洛杉矶各个角落。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在欧洲及世界上都是一所知名的理工院校。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将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排在瑞士第4-5位、欧洲第34-56位和世界第101-151位。其中,工程与计算机科学领域和自然科学与数学领域分别列世界第20位和第76-100位。英国QS公司联合发布的2010年世界大学排名将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排在瑞士第2位、世界第32位。其中,工程领域和自然科学领域分别列世界第31位和第49位。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是一所高度国际化的大学,师生来自10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50%的教授为外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