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校 主页 > 世界名校
世界名校简介(十五)

昆士兰大学 

    昆士兰大学位于澳大利亚东部的海滨城市布里斯班,以拥有强大的教学和科研力量而受到国际的赞誉。它颁发的学历资格证书获得全世界的公认,社会对这所大学的毕业生具有极大的需求量。在2010年,该校共有34845名全日制学生,包括26968名攻读本科的学生,7877名研究生(包括硕士和博士)。昆士兰大学有五十多年接收国际学生的经验,使国际学生在这里感受到的是友好、体贴和周到,目前有来自全球超过13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国际留学生。学在昆士兰大学,您就可以融入一个有活力的、国际化的学习环境。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和教学内容的不断丰富,拥有三个校区(圣鲁西亚校区St Lucia、伊普斯里其校区Ipswich和加顿校区Gatton)的昆士兰大学甚至可以根据学生的个人需求,帮助学生制订个人化的课程安排,使学生在这所国际化的大学里拥有一段有价值而愉快的人生经历。
    昆士兰大学现有6300多名员工,其中从事教学和研究的教职工2600多人,他们很多是世界公认的各领域的精英。昆士兰大学的教研人员赢得澳大利亚大学教育奖(AUTT)的数量在澳大利亚大学中数量最多,体现了昆士兰大学教职工的水平。
    昆士兰大学位居澳大利亚的八大名校前列,连续多年被亚洲周刊评为亚太地区最好的大学之一。在2001年的“优秀大学指南”中,昆士兰大学再次荣获昆士兰州第 一。昆士兰大学商学院是澳洲仅六所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在澳大利亚政府对各大学就教学、研究、校园服务三项指标进行的质量评比中名列前茅。昆士兰大学提供的学位获得“澳大利亚资格认证体制”的认可。昆士兰大学拥有昆士兰州最大的图书馆,内有240余万册藏书和丰富的多媒体信息资源。学校提供400多种专业5500多种本科与研究生课程。每位昆士兰大学的学生都可以免费使用互联网。 
    昆士兰大学的七个学院开设6000多门课程,除较为出色的生物,工程及健康科学外,400多个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主要研究领域有:农业贸易、农业、动植物产品、人类学、建筑、艺术、视听学、生物技术、贸易、商业、社会营养学、计算机科学、牙科、经济、教育、工程、环境管理、食品工业、服务管理、信息技术、国际关系、旅游、法律、管理、医药、分子基因学、音乐、职业病治疗、配药学、物理治疗、心理学、科学、社会预防学、社会工作、语言学、TESOL教育、热带保健和植物科学等。
    作为一个获奖的多媒体图书馆,昆士兰大学的图书馆在昆士兰州是最大的。它在圣卢西亚、加顿和爱普思维奇三个校园及布里斯班教学医院分布着14个分馆,藏书量超过240万册。从每一个分馆、或从家里及办公室的计算机上均可得到信息服务。图书馆提供一系列优良的设备和服务,包括目录、数千种电子刊物、两百多个网络数据库和总数为两百多万种互联网资源。所有的资源通过图书馆的互联网时刻都可以得到。昆士兰大学在教学、研究和管理上提供的信息技术服务覆盖了它的三个校园和40多个研究中心。学生都拥有免费的互联网帐户。信息技术服务支持校内包括超级计算机在内的18000多台计算机的相互联系,它已发展成澳大利亚最先进的网络之一。利用计算机图象技术,通过网络可以传送更丰富的内容,信息技术服务提供了一套基本的设施,促使教学方法不断进步。

 

 


新南威尔士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英语: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简称UNSW),为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所组成的盟校成员,也是Universitas 21联盟的一员。根据各项学术评鉴与科学研究排名显示,今天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大学,也是澳大利亚理工菁英的所在地。UNSW的校训是Scientia Manu et Mente(拉丁文,意思为:Knowledge by Hand and Mind;中文译作:实践思考出真理),反映著学校对科技研究的精进和实践精神。UNSW校徽上有象徵牛津大学与真理的书,以及剑桥大学的狮子。
    新南威尔士大学现有10个学院,1个大学院,共75个系。其中大学院是由澳大利亚国防部资助,是在1981年成立的,该处学员都是军校学生,在此学习艺术、科学、工程。这个大学院也称为澳大利亚国防军事学院。10个学院中,艺术学院是位于帕丁顿的前城市艺术学院并入新南威尔士大学而成的。生命科学学院与科学技术学院皆建立于1997年。其余的学院分别是: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建筑环境学院,贸易与经济学院,工程学院,法律学院,医药学院,管理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非常注重教育与科研的跨国界交流与发展。目前,大学有来自135个国家的近9000多名国际留学生。此外,还有1800多名留学生分布在大学的预科及语言学习机构。大学目前拥有1600多名中国学生,其分布在不同的教学与研究领域,占总体学生比例的4%,留学生的17%。
 新南威尔士大学为外国留学生设立了专门的留学生办公室,中国留学生还成立了中国学生联合会。新南威尔士大学为申请本科课程的留学生提供了预备课程,预备课程根据不同的专业设立不同的课程。预科学习的时间为1年。申请新南威尔士大学本科课程的中国高中毕业生均要求参加预科学习。预科课程的语言要求为雅思6分,对于没有达到该分数的申请人则要求在语言学校学习一段时间的英语。在中国读完大学一年级的申请人不需要预科课程学习而直接进入大学本科课程。直接申请本科课程的申请人要求提供雅思6.5分的成绩且每单项分数不能少于6.0分,部分学科需要7分单项不低于6.5或托福575分。没有达到语言要求的申请人需要进入语言学校进修一段时间的语言。  
    2002年6月,河北省教育厅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在河北省首届国际教育博览会上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培养双语教学教育硕士。由省教育厅选拔已取得硕士研究生资格并完成双方共同商定的硕士课程的学生,推荐到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学习,成绩合格颁发新南威尔士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及硕士毕业证书。该项目的学员将从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燕山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班中选拔,每期40名左右。2003年,清华大学与新南威尔士大学联手推出国际项目管理实战研究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