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校 主页 > 世界名校
世界名校简介(二十八)

诺丁汉大学

    诺丁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五个英国本土校区(University Park Campus, Jubilee Campus, Sutton Bonington, King's Meadow Campus, Medical Schools and Nursing Centres)以及两个海外校区(诺丁汉大学中国校区以及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设有64个学系,分属于8个学院:艺术学院,法律与社会学院,教育学院,科学院,农业及食品学院,工程学院,医疗保健学院,当代中国学学院。目前,在校研究生有4,000人,本科生18,000人,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有1,800人,我国世界乒乓球冠军邓亚萍曾在此校学习。 
    在英格兰高等教育资助委员会的独立教学评估中,诺丁汉大学各系的成绩一直优秀。本校同时也是从私营工商业赢得研究经费最多的四所大学之一。诺丁汉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 和 Universitas 21 (大学的国际性协会)的创建成员之一,它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国际声誉。2001年,本校荣获国际贸易最佳企业女王奖,这标志着大学力争成为国际性院校的宏伟志向,赢得了皇家的认可 。诺丁汉大学在2003年获得两项诺贝尔奖:Clive Granger教授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作为学生和教授在诺丁汉大学度过了22年的时间;Sir Peter Mansfield教授因其在共振成像作为医学诊断工具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而获得诺贝尔医学奖。诺丁汉大学的办学目标是维持其在英国研究性大学中公认的领先位置,并且通过提供绝无仅有的学习环境来巩固完善其研究优势。
    图书馆藏有一百多万册各种书籍和期刊,以及大量的手稿。同时,电子服务项目不断增加,包括目录、索引和电子期刊。图书馆分布在几个地点,每个地点都有专科工作人员。所有的图书馆都有借书和咨询服务,学期中的晚上和周末都开放。大学园的体育中心提供很多体育设施,如羽毛球、排球、篮球、五人半场足球、无挡板篮球、室内曲棍球、荷兰式6人篮球、射箭、武术项目、乒乓球、舞蹈、有氧锻炼、健身和循环训练等。中心还有一个攀缘墙、司诺克台球室、室内板球网、一个供举重训练的专门健身房,以及7个壁球场和一个运动损伤诊所。体育中心的对面是25m×18m的现代化室内游泳池。体育中心旁边有一个泛光灯照明的人工草坪运动场,供曲棍球、足球比赛和一般体育训练之用;还有一个草坪训练区、三个网球场和一个草地滚木球场。广阔的运动场提供7个橄榄球场、25个英式足球场、5个板球场和2个长曲棍球场。在特伦特河(River Trent)边,还有一个装备齐全的船坞,附近有泛光灯照明的5人半场比赛设施。诺丁汉大学的艺术和音乐设施很有名气。湖畔艺术中心有Djanogly艺术画廊、Djanogly表演厅和Angear游客中心;工艺橱窗里展览着当地艺术家的作品,还有新开的D H Lawrence展览馆。
    学校设有本科、研究生课程、语言中心、国际预科等专业。其中本科专业有艺术、英语研究、历史、现代语言和文化、经济学、政治和国际关系、神学与宗教研究、土木工程、生物学、数学科学 、自然科学、药理学、物理与天文学、心理学、兽医学与科学等等。研究生专业有生物学、生物医学科学、生物科学、建筑环境、商学院、中心的英语语言教育、化学与环境工程、化学、土木工程、临床科学、社区卫生科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现代汉语研究、经济学、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工程测量与空间大地测量学、英语研究、地理等等。



 

 

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英国常青藤大学之一,红砖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世界百强名校。源于1862年成立的哈特力学院,1902年成为伦敦大学下属的一个学院,到了1952年他正式获得皇家授权,成为大学。南安普顿位于英国南部沿海地区,距离伦敦大约80英里。学院教学实力雄厚,发展稳固,学院近年来已经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高等院校建立教学联系,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7所校区、容纳几千名学生的国际性院校。目前已经有来自 100 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入读南安普顿大学。
    大学的主校区位于距离市中心仅2英里的海菲尔德高地。艺术系的一部分设在艾文纽校区,海洋和地球科学学院设在码头附近的南安普敦海洋学中心。艺术与设计专业授课地点位于附近温彻斯特镇的温彻斯特艺术学院。该校现主要有七个校园位于Southampton以及 Winchester。南安普顿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研究类高校以及全球网际大学集团成员之一,目前学校拥有17,000名本科生,7,000名研究生,是东南地区学生数量规模最大的高等院校。南安普顿大学重视研究,学校是获得英国研究活动资金最高划分机构之一,南安普顿大学的教育水平极高,在多项高校排名中始终名列前20位,在全国学生普查中经常获得十大最佳高校荣誉。2011年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第75:;在2010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81名;2009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评估总分第95名。 
    南安普顿大学的图书馆系统共有7座图书馆,藏书逾百万册、并且每年购买近 25000 种图书、期刊等读物。学校拥有计算机中心,支持各种软件及因特网服务,常年开放,方便快捷。学校还拥有人性化管理的图书馆,以最大限度地节省学生时间和提供最全面的知识为宗旨。学校的各个校区都拥有一流的教学设备,安静幽雅的环境和广阔的占地面积,学校还有校车负责接送学生, 并有自行车道为爱好运动和环保的学生服务。
    大学提供从预科、本科到硕士、博士的课 程。 该校本科有 7 个系别,涵盖了 150 多个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也同样设有文科、工程、法律、数学、医药健康与生物科学、理科、社会科学等 7 个系别, 40 多个专业。大学下设有艺术、工程与应用科学、法学、管理学、化学、数学、经济学、教育学、社会科学、医学健康和生物科学、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地理、海洋与地球研究、政治、心理学、船运学等 17 个学院;其中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工程与实用科学院、法学院、数学院、医学院、科学院、管理学院、社会科学院这八大学院享誉世界,并且多项专业在全英教学与研究领域中名列前茅。在专业排名中,该大学的电子工程学历年来都名列全英大学之首,计算机科学名列前三位,医学,经济学及教育学等专业均列前十。南安普敦大学是全英十大知名研究型大学之一。在 2004 年“ TIMES ”公布的全英大学综合排名中名列第25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