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概况 主页 > 学科专业 > 建设概况
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介绍

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协调发展的基础上,形成了以医学为特色,医学、文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建设格局。大力培植新的学科专业增长点,争取创建新兴学科专业。
学校坚持学科建设考核评估制度,适时增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学科新专业,调整不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的学科和专业,使学科专业结构不断优化。形成了以工学为主体,以医学为特色,工学、教育学、医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协调发展的学科结构体系和资源配置合理、特色鲜明的专业发展格局。
目前,学校拥有40个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特色专业4个,民办高校优势特色专业6个。根据就业跟踪调查反馈的信息,我校专业均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有些专业甚至出现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