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实验室 主页 > 学科专业 > 国家级实验室
医护实验中心简介
医护实验中心在原医护实验室的基础上于2002年成立,是学校最早设置的实验中心。
中心面积1.7万平方米,万元以上实验仪器设备728台套,设备总值4045万元。建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础护理和虚拟仿真等四个综合实验(实训)室,包括人体解剖标本馆、中药标本馆、解剖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形态学实验室、口腔医学实训区、影像技术实训区、康复医学实训区、手术学实训区、模拟病区、仿真急救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数字解剖触控实验室、诊断互动实验室、健康评估实验室、显微数码互动实验室、3D虚拟现实实验室等99个实验、实训室组成。
中心建有较完善的实验教学管理制度,主要承担课内实验(实训)教学、课外实验室开放、职业技能培训等任务,同时也支撑大学生创新创业、师生教改科研等项目的开展。承担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等本、专科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开出验证性、综合性、设计性等实验项目700余个,近几年来完成大学生实验室开放立项项目108个。是医护师生开展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的平台,是乡村医生培训、养老护理员培训的实践基地,目前培训乡村医生3万余人次,培训高级养老护理员4000余人次。
中心2008年获批中央财政支持、山东省重点建设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012年获批山东省“211”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5年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6年医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7年医学免疫学实验室获批山东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中心生命科学馆获批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