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主页 > 办学条件 > 实验实训
工程训练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始建于2007年,是为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提供工程意识培养、职业技能培训、创新意识启迪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教学实践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工程训练中心造就了一支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富于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配备了一批高精尖的先进实践教学设备,大大完善了实践教学条件。
工程训练中心占地约7000多平米,现有实训指导教师11人,其中副教授3人,高级技师1人,实验师1人。中心设备配置合理,性能先进。实行专管共用,设备利用率高,初步形成科学的管理体系。工程训练中心现有各种设备167台,设备总价值1300多万元,其中有五轴加工中心、四轴加工中心、激光切割机、龙门铣床等一批高端装备,可同时容纳实训学生120余人。
目前工程训练中心可完成车、铣、磨、焊、钳工、数车、数铣、加工中心、激光切割、电火花成型、数控设备原理及维修实验等实训项目,年培训学生以及学生参与开放实验室项目和科技竞赛活动4万余人学时。近三年来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挑战杯”.海尔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等竞赛28项,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和三等奖6项。
工程训练中心将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教学内容注重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与科研、工厂生产实际相联系,强化社会服务功能。
  
 
 
工程训练中心

数控实训室

 

学生练习五轴加工中心操作

学生学习数显龙门铣床操作

学生学习三轴立式加工中心操作

电火花加工练习

学生学习摇臂钻床操作

学生学习数控铣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