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主页 > 办学条件 > 实验实训
网络信息中心
网络信息中心成立于1998年,现负责公用计算机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和校园网建设与管理。网络信息中心实验室是学校的公共计算机教学与实践基地,也是开展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中心。中心由10个多功能实验室、6个公共实验室组成,分布在郭店和遥墙两个校区,实验室面积5205多平方米。
网络信息中心实验室配备学生实验计算机1209余台,服务器10台,网络设备68台。计算机全部采用联想品牌机,机器主要配置为CPU I3-4170 3.7G/内存8G/500G硬盘/19.5寸LED。实验室具有良好的网络环境及实验条件,安装专业的机房管理信息应用系统和电子教室系统,实现了计算机实验教学的信息化和专业化。
中心实验室面向全校承担24个本科专业和40个专科专业的30门实验教学任务,已开实验课程有大学计算机,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建筑CAD及计算机文化基础实验等,同时为学生提供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践与创新等环节的教学实践服务。自2010年以来,实验室还承担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山东省普通话考试任务。
中心实验室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服务师生,服务教学,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手段,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为依托,营造丰富的教学资源;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支撑,逐步完善实践学习环境,面向全校学生实行实验室开放制度,为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实践创造条件,为全面服务教学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