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20 年高校师范类毕业生“百家单位招聘周”活动的通知
 2020-06-02 15:52:29 浏览8532次
各高等学校就业工作负责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 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
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 2020 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 号)、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发〔2020〕5 号)、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等 13 部门《关于做好 2020 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字〔2020〕43 号)要求, 为进一步加大招聘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全覆盖,经研究,决定面向全省师范类毕业生启动“百家单位招聘周”网上求职招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山东省教育厅根据前期“2020 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网上就业双选会”组织情况,择优筛选出百家用人单位,重点面向我省2020 届未落实就业单位、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以及湖北籍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开展为期一周的单位宣讲、求职招聘网上服务,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空中就业平台,助力我省高校师范类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二、活动时间
2020 年 6 月 8 日—14 日
三、活动内容
(一)百家单位宣讲会。百家单位统一面向全省 2020 届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开展空中宣讲会。
(二)网上招聘会。百家单位集中在网上发布招聘职位,开展网上招聘活动。
空中宣讲会、网上招聘会日程安排将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网址 http://gxjy.sdei.edu.cn),“山东就业创业导航”微信平台进行发布。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网上招 聘活动毕业生全覆盖的要求,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招聘周活动。同时利用活动有利时机,结合自身师范教育特色和学生实际需求, 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及政策宣讲等活动,助力毕业 生求职。
(二)加强宣传发动。各高校要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手机 APP 等新媒体多渠道加强对招聘周活动的宣传,积极推介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特别是针对未落实就业单位、家庭经济困难、残疾以及湖北籍高校师范类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要做到重点通知、精准帮扶,确保就业服务覆盖到每一位毕业生。
(三)维护毕业生权益。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严密防范招聘陷阱、就业欺诈、“培训贷”、传销等违法行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引导和规范学生诚信签约。及时跟进岗位需求、签约进展等情况,密切关注学生心态、舆情动态,对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
联系人:刘若杨 杨柳
联系电话:0531-81676803,0531-86028318
 
附件:“百家单位招聘周”活动用人单位名单
 
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学生处
2020 年 5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