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主页 > 就业指导
面试时千万不能说的4大离职原因
 2022-02-21 09:19:07 浏览1563次
     在求职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就会问很多求职者一个问题,你为什么离职?这个问题的回答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回答好了,给别人的印象就会好很多,被录用的几率更大。 

  在众多的离职原因中,有几种原因不能说。 

  1、人际关系复杂 

  现代企业讲求团队精神。你对人际关系胆怯和避讳,可能会被认为你在人际交往中缺乏协调能力。从而妨碍了你的从业取向。如果招你来就是为了让你帮助协调单位人际关系,那你的回答就与要求背道而驰了。 

  2、收入太低 

  这样的回答会使对方认为你是单纯为了收入,而且很计较个人得失。 

  面试官可能会把“如果有更高的收入,会毫不犹豫跳槽”的观念形成对你的思维定势,从而影响对你的评价。 

  3、分配不公平 

  现在企业竞争中很注重努力和结果的结合。 

  效益薪金、浮动工资制度是很普遍的,旨在用物质刺激手段提高业绩的效率。 

  很多单位都开始了员工收入保密的措施,如果你在面试时将此作为离开原单位的借口,你可能将失去竞争优势,而且会给面试官一种你会有爱打探别人收入乃至隐私的印象。 

  4、上司有毛病 

  既然在社会中发展,就得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什么样的上司都可能碰上。 

  假如你挑剔上司,则说明你缺乏工作上的适应性,那么,很难想象你在遇到客户或关系单位的人时会不会凭好恶行事。 

  大家在求职面试的时候,如果被问到为什么离职,在回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直接回答上述的原因。这样会给用人单位留下不好的印象。在面试的时候,大家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多加注意自己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