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主页 > 就业指导
简历的精髓在于简而精
 2022-03-07 09:21:59 浏览2285次

       求职者若想要求职成功,那么必备的资料就是拥有一份优秀的简历。可是当我们在简历制作的过程中,同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简历,顾名思义,“简要的经历”。所以,不要把简历写成个人自传式,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求学经历,还有从大一时的家教经历、街头发传单的经历都当成工作经验,一股脑的填塞进去,由此来“丰富”自己的经历,期望用人单位能为自己丰富炫彩的个人经历所感动。


      事实上,在这个过剩的信息社会,没有人会过多的关注你。当你结婚的时候,恨不得全世界所有人都知道你结婚,事实上,除了父母和你们自己,很少有人会觉得你结婚是多大的事情,不信你试试,参加过你婚礼的嘉宾,一年后问他们,记得你们结婚日期的人,能有几个?大家不是不关心你,而是因为每个人都面临着生活、工作、家庭的压力,都在忙于自己的事情。


      因此,想要让别人快速的关注你,告诉他你最重要的信息即可。试图向目标受众传递所有信息,别人反而更记不住你。


      大道至简,简历也是如此。针对目标岗位,去掉可有可无的冗余信息,只简列与目标岗位需求最匹配的信息,你的经历,该写的要写,不该写的绝对不能写,可写可不写的请果断删除。

无论你有多少丰富多彩的职场经历,弱水三千,你只取一瓢,拿出杀手锏,开门见山,言简意赅,用一页纸告诉用人单位:你们的岗位需求是什么,我会什么,能干什么,你们的岗位需求和我的经验、知识、技能具有多高的匹配度。不要试图表明你有多“优秀”,要试图表明你很 “合适”。


      简历重在简,不同的岗位,准备不同的简历,请无缝对接,该写什么就写什么,切忌有什么写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