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
“双牵双育”教育基地在“三涧溪”揭牌——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在劳动中绽放青春”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4月17日,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主任孙一军,与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分委主任刘浩浩、分委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走进济南章丘三涧溪村,举行“双牵双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学习党史,听劳模故事、宣传劳动精神。
三涧溪村位于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是远近文明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来到三涧溪村看望干部群众,给与高度评价。过去的三涧溪村,被誉为“神仙也治不了”的落后村,连换了5任支部书记,仍然是干部队伍涣散,村级事务无序。现任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上任后,通过抓党建促发展,让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带领全村流转土地4000余亩,建设现代农业基地和集约型工业园区,走出一条“抓党建带全局、抓班子带队伍、抓民生奔小康”的乡村振兴之路。高淑贞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被誉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领路人”。
大家参观了村委党群服务中心、三涧溪村振兴展馆,观看三涧溪村发展纪录片,聆听了高淑贞所作的讲述自身经历的《五心一担当》报告。随后,高淑贞书记和孙一军主任为“双牵双育”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与三涧溪村共建教育基地正式开始。
这次活动,是校关工委举办“奋斗在劳动一线的共产党员” “谁不说俺家乡劳模好”主题报告会,邀请“五老”进校园之后,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在劳动中绽放青春”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据悉,校关工委还将举办“我的劳动故事”比赛,组织“我劳动我光荣”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强调,要学习三涧溪高淑贞书记一班人“爱党爱国的厚重情怀、人民至上的崇高境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劳动致富的优秀品质”,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关工委要发挥作用,挖掘红色资源,创新活动形式,营造颂党、敬党、爱党氛围,引导青年师生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