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
计算机学院关工分委“双牵双育”工作再起航
3月2日,计算机学院关工分委“图灵闪耀”志愿者服务队的吴庚杰、谢宜兴 、刘睿辰、朱雅涵等4名同学前往济南市历城区董家街道办事处江家村探望“双牵双育”工作重点帮扶的盲人江峰一家,并送去了油米面和水果等慰问品。
志愿者在与老奶奶的聊天中,了解到志愿者送去的“小太阳”取暖器对这个家庭的冬季保暖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多亏了“小太阳”,让我们温暖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奶奶说。同时,我们也得知爷爷奶奶的腰伤腿伤也通过镇卫生院提供的膏药和服用“图灵闪耀”志愿者爱心捐款购买的药品有了较好的改善。志愿者们都很高兴“双牵双育”帮扶工作有了切实的效果。
临别时奶奶很是激动,眼角泛出泪花。她对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和计算机学院关工分委的帮扶表示感谢,对“图灵闪耀”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她和家人们的照顾表示感谢,感谢帮助她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祝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越来越好。
“双牵双育”是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的品牌项目,旨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与驻地社区开展协同育人机制,共建“双牵双育”教育基地,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德育教育体系。(供稿: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