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
扬帆起航、再创佳绩--学校关工委孙一军主任指导商学院双牵双育工作
近日,学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再次莅临向阳村就商学院关工分委“双牵双育”工作进行指导,校关工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健参与陪同。向阳村徐继文书记、商学院关工分委主任王喆、副主任陈静及关工分委成员和暖阳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向阳村,学院暖阳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村里的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物品,并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帮扶需求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战胜困难。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向精准扶贫中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伸出友爱之手,为扶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
孙一军主任表示,商学院关工分委与向阳村是双向合作关系,要找准村民的需要,从脱贫角度出发,利用技术、教育扶持,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为村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强调,一是要将“五有”、“四定”落实好,要扩展活动内容和方式,分工明确,充分发挥作用。二是要做好事,办实事,为村民提供更加实质性的服务。王喆副院长表示,学院将继续从“助学、助农、助技、助商、助老、助孤、助教”角度入手,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的开展好双牵双育工作。
一年来,商学院关工分委不断推进“双牵双育”工作,密切与向阳村的联系,利用专业特色开展了电商课堂,营销讲座、礼仪大讲堂等多形式支教扶贫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校关工委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会上,学院被评为“先进单位”。(供稿:商学院)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