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校村联——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举办“千人百年党史进乡村”文艺演出
为更好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5月13日,山东协和学院工学院关工分委与遥墙街道大码头村联合举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校村联”文艺演出。学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关工分委主任姜杰,大码头村党总支书记赵东明、副书记赵光孝、委员赵剑、赵芳,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赵海波,工学院秘书赵景、盛大淮、聂卫星以及师生代表、大码头村父老乡亲2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在歌伴舞《国家》中拉开序幕,整齐划一的手语舞向祖国母亲告白我们共同的家。诗词朗诵《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表达了对革命英雄们的深深敬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青年师生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的追梦、圆梦的信心与决心,朗诵《毛泽东诗词》艺术地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思想和豪情壮志,脍炙人口的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表达了青年一代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无限崇敬之情,歌曲《最美的太阳》《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炽热之情、衷心依恋,吴日明朗诵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成为压轴作品,活动在全场高唱《强军战歌》的嘹亮歌声中完美落幕。
赵光孝对工学院精彩的演出和辛勤劳动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次文艺演出歌颂了伟大的党、歌颂了伟大的祖国、歌颂了伟大的人民跟随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将大码头村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高潮。姜杰副院长表示,“整场活动由不同时期的曲目组成,抒发了协和学子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新中国的美好情怀,今后与大码头村一起,在共建‘双牵双育’活动中,举办惠民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喜庆建党百年。”
据了解,本次文艺演出是继工学院与王家庄村共建“双牵双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之后的又一重要活动。作为“千人百年党史进乡村”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学院还将举办百首红色经典歌曲进乡村、百部电影放映进乡村、百名英雄人物展出进乡村等活动。(供稿:工学院)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