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商学院参加2022年度全国旅游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继续深化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与理解,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9月17日至18日,商学院组织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了2022年度全国旅游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商学院业务副院长张卉、教学科研秘书李晨辉及旅游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围绕以“三教”改革即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解决课程思政“谁来教”、“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展开,并邀请多所学院旅游大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团队)、国家级、省级教学资源库优秀课程教学团队,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展示交流.。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领导等多位专家对相关课程在课程思政设计、建设、应用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创新点进行逐一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课程思政设计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时刻关注学生专业特点。在课程思政设计中教师不仅要充分展现思政的理论性,也要充分体现学生所学专业特点开展教育教学。二是要关注教育特点。在备课中教师要充分理解教育自身特点,将校企合作、就业导向等教育理念融入思政课堂。
通过本次专家讲解及优秀课程教学团队的分享,学院教师受益良多。学院将持续深化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与实践,不断总结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旅游管理专业大类的育人特色,切实推动旅游管理大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商学院 李晨辉)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