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举行“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
11月10日下午,学校“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在郭店校区104智慧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玉福、副校长胡恒基出席活动与学生面对面分享交流,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畅谈所思所想,感谢学校通过此活动搭建起了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学校领导、老师在不同岗位齐心协力,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做出了巨大努力。同学们重点围绕学习、生活等方面,针对教育教学、实验实训、疫情防控、学生公寓、食堂物价、学生洗浴、校园网络、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详细记录,并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和工作规划,为同学们逐一解答。
在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李书记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服务学生理念和观念,加强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升级服务学生的方式和方法,提升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质量,切实把同学们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并就同学们如何抓好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丰富大学生活,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开拓视野,树立远大理想,练就大局意识,确立明确的长远目标,指引当下的行动与方向;二是要修养品德,提升意志力和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要训练思维,提高思维能力,以科学的思维方式方法,以扎实的基本素质与科学文化素养来应对各种机会与挑战;四是要不断增长才干,展现作为,珍惜大学时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密切联系学生,坚持不懈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围绕“更好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更好地倾听师生心声”为主题,提升广大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生工作部 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