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11月9日,学校在郭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职工和青年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校党委书记李玉福、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共青团济南市委学少部部长董玲、校党委副书记马可、副书记于侠章、上级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谢冰,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关工委、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及2022年“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遥墙校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副校长胡恒基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玉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报告。李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重点从重大意义、鲜明主题、伟大变革、理论创新、使命任务、战略部署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旨精神,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李书记还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阐述了法律的内涵、为什么要依法治国、建立什么样的法治中国、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培养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怎样养成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全面弘扬法治文化、树立法治信仰,立志报国成才,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和人生规划,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之前,举行了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和“宪法日”宣传仪式,校团委书记丁行宣读了《共青团山东协和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李文琦同学做了发言,李玉福书记为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青马工程”学员集体宣誓,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佩戴团徽,并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新时代追梦人-榜样的力量》等学习教材,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素质、学以致用,圆满完成培训班各项课程内容和实践活动,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工作部 丁行)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