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宪法学教学重点指南》融入思政课教学
在第九个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办公厅最新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宪法学教学重点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并讨论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张传霞主任主持学习会。
会上,张传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指南》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教学要求、教学重点、组织实施等重点内容。她指出,本次《指南》的发布,对于帮助任课教师把准吃透宪法学教学重点,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名思政教育教师,要认真学习《指南》内容,学深吃透精神;要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讲好中国宪法故事;要把印发《指南》的目的融入思政课堂,培养青年师生的法治思维;要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大家对宪法教学如何融入思政课堂、教学方案设计、重点知识和案例讲解等环节积极交流讨论,形成了一致的看法,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教育教学思路和方法。(基础部 张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