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职责范围 规章制度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合作 学科建设 协会活动 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
欢迎您访问山东协和学院 科研处  
通知公告   主页 > 通知公告  
第六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征稿通知
科研处 2021-05-06 16:30:52 浏览575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更好地提升环渤海区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由环渤海地区13所高校联合发起第六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课程思政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论坛拟于2021年8月在山东济南举办,现面向学界征集来稿,热忱欢迎专家学者赐稿或荐稿,具体要求如下。
1.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会议主题并聚焦以下议题之一进行研究撰写,建议论文5000字左右为宜:
(1)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创新研究
(2)课程思政建设与专业教育融合研究
(3)课程思政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
(4)“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研究
(5)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机制研究
(6)课程思政建设实施路径研究
(7)课程思政课程体系建设
(8)课程思政建设实践探索与经验总结
(9)课程思政师资体系建设
(10)课程思政特色建设研究
(11)课程思政建设激励机制研究
(12)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研究
2.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会议主题并聚焦以下议题之一进行研究撰写,建议论文5000字左右为宜:
(1)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创新研究
(2)创新创业教育转型升级研究
(3)创新创业教育与产教、科教、学科融合
(4)创新创业教育与应用型人才培养
(5)创新创业教育师资体系建设
(6)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
(7)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
(8)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探索与经验总结
(9)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育人机制研究
(10)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研究
(11)创新创业教育评价研究
(12)创新创业教育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3.会议论文须于2021年7月3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
联系人:
王明明15165015187
周云玲18765314306
4.论文格式要求
(1)标题
请用小三黑体,标题应鲜明,一般不超过25个字,不使用外文缩写词。
(2)作者姓名及单位信息
请用小四楷体,要有准确的作者单位名称、省份、城市及邮编。
示例:张三(南京大学 经济学院,江苏 南京 210093)
(3)摘要(中文)
请用五号楷体,摘要文字控制在250字内,重点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结果和结论尤为重要。摘要须用第三人称写
(4)关键词
请用五号楷体,要求不少于3个,不超过5个。
(5)正文
请用五号宋体,不得少于2000字。一般来说,2000字以下的文章,很难说清问题,不能保证学术质量,因此,2000字以下的文章本刊恕不受理。
(6)参考文献
请用五号仿宋。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7714 -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示例:
参考文献
[1]滕大春.美国教育史[M].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1994.
[2]陈桂生.教育学的迷惘与迷惘的教育学[J].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1989(3).
(7)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
请用五号宋体,作者简介一般不超过100字,联系方式请写明详细的通信地址、邮编、常用电话及电子邮箱。
5.会议秘书处将对投稿论文择优选择,编辑成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论文集正式出版,并根据参会论文选题及质量安排会议交流。
 
山东协和学院
2021年5月6日

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往期回顾
 
环渤海地区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区域。2015年,由环渤海地区高校联合发起,成功举办了首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论坛为推进环渤海高校教学科研融合对接,聚集优质教学科研资源,整合教学科研特色优势,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成为环渤海地区高等教育领域的一个学术品牌。
 

第五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回顾

2020年,第五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在济南举行。此届论坛采用了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举办当天在线平台收看达44万人次。论坛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大家一致认为,环渤海高校高等教育论坛作为环渤海地区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品牌,为汇聚环渤海高校教学科研资源,整合教学科研优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第四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回顾

2019年,第四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在济南联勤宾馆举行。来自北京、辽宁、河北、天津、山东等环渤海地区及黑龙江、河南、江苏、安徽、山西、湖南、四川、广西、云南等省市的70所高校的领导和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共30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荣幸邀约了教育部相关领导、山东省科技厅领导、山东省教育厅领导、高等教育学领域权威专家等,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学科建设与评价的基本路径与策略等专题进行深入探讨。

第三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回顾

2017年,第三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荣幸邀约了教育部相关领导、山东省教育厅领导,高等教育学领域权威专家等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环渤海地区(山东、天津、河北、辽宁)70余所高校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处长,教育教学研究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从高等学校创新、融合、发展的视角,探讨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基本路径与策略。

第二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回顾


2016年,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以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邀请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学校领导和专家教授作报告,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协同创新育人、创新驱动与创新创业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教育部相关领导、山东省教育厅领导到会祝贺并参加环渤海研讨会,环渤海地区45所高校教务处长及科研处长参加研讨。

第一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回顾


2015年,环渤海高校科研工作研讨会暨科研与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环渤海高校科研与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通过咨询委员会章程,围绕高等学校科研工作展开研讨。教育部相关领导、山东省教育厅领导到会祝贺并参加环渤海高校科研工作研讨会讨论,来自山东、天津、辽宁等环渤海省市45所高校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