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职责范围 规章制度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合作 学科建设 协会活动 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
欢迎您访问山东协和学院 科研处  
学科建设   主页 > 学科建设  
山东协和学院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科技处 2022-10-21 14:56:50 浏览1210次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0日,学校召开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祥任组长,山东理工大学原校长张铁柱、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陶虎、山东师范大学处长马池珠、山东建筑大学处长张志刚、齐鲁工业大学许崇海主任为成员的专家组来校,对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审核论证。学校法定代表人盛振文,校长周传安,副校长李建、徐会吉、胡恒基及相关职能部门、学科带头人、教师骨干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玉福主持会议。
审核论证会上,李建副校长围绕学校概况与建设基础、建设思路与总体目标、建设计划与阶段目标、建设任务与具体举措、建设保障与绩效考核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总体情况。各学科负责人围绕各自学科建设基础、建设思路与目标、建设具体目标与举措、建设保障分别进行了汇报。
经过材料审阅、听取汇报、现场考察以及研讨论证,组长韩金祥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审核论证意见。专家组对学校长期以来围绕高水平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学科建设方案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层次分明,建设举措与保障措施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凸显了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专家组建议,学科资源需进一步整合,学科方向需进一步凝练;人才引育力度需加大,学科平台建设需加强。
周传安校长在审核论证反馈会上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为山东协和学院学科建设审核论证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组织相关人员进一步深入研讨,做好顶层设计,明确目标,补足短板,持续推进整改工作的落地落实,为实现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供稿单位:科技处(学位点建设办公室))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