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职责范围 规章制度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合作 学科建设 协会活动 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
欢迎您访问山东协和学院 科研处  
科研动态   主页 > 科研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科技处 2023-04-18 17:40:48 浏览3445次
4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以产学研创新成果奖获得者身份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为主题,以政策解读、主旨演讲、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形式,探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的堵点、对策及新思路、新路径。会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作书面致辞。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
会议颁发了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该奖项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设立的中国产学研界的最高荣誉奖。我校盛振文教授带领团队完成的项目“高端老年康复医疗装备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2022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在该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二等奖中,我校是山东省唯一获奖的民办高校。
学校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经过十多年技术攻关,有效解决高端老年康复医疗装备中亟需的多项关键技术瓶颈难题,取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在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产生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提升我国高端老年康复医疗装备制造水平,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加大产学研合作支持力度,聚焦产业发展需求,突出应用牵引,做好跨学科融合,产出更多高价值科技成果,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处 赵金凤)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