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教师发展中心 2020-12-17 14:20:56 浏览2618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五个思政”建设成果,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课程育人内涵,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根据《山东协和学院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政综[2020]13号)精神,12月16日下午,学校成功举办了山东协和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决赛,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李风燕主持。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经过院(部)推荐、学校复赛等流程,最终30名教师进入学校决赛。决赛采取现场教学示范的方式进行,比赛分五组同时进行,由参赛教师进行5分钟说课和15分钟课堂教学,最终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比赛和评委专家的现场评分,魏薇、王晓燕等10名教师获得一等奖,林茜、樊晓翠等20名教师获得二等奖,以上获奖者由学校授予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称号。
通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旨在引导各院部、各专业、各课程根据课程目标等教学要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开放式地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激励更多教师、更多课程主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落实。(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