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举行2020年“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暨颁奖典礼
学生工作部 2020-12-25 15:12:39 浏览3287次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在人才培养、学风建设中的导向作用,引导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12月24日,学校2020年“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表彰暨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范素华,校长周传安,党委副书记马可,副校长胡恒基及学校督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基础部、图书馆、医护实验中心等处室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范素华在致辞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范素华书记指出,2020年学生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思想引领和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不断满足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在党团工作、学风建设、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科技竞赛、学生资助、国防教育、创新成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在省市级比赛中也获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努力。总结回顾工作,树立学习典型,发挥榜样作用推动学生工作,是课程思政的重要形式、是弘扬正能量有意义的活动。范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目标,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取更大成绩。二是要向先进学习,学习爱党、爱国家、爱学校的正能量精神。三是要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当做课程思政的延伸,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和潜移默化化的政治思想工作教育作用。四是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优势,把握学生工作的规律,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搭建更多更好的展示平台,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表彰大会由“学习科研”“全面发展”“同心抗疫”“校园文化”“公益实践”“国防教育”“创新创业”七大主题篇章组成。在学习科研篇章中,颁发了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年度十大学生人物奖;在全面发展篇章中,表彰了省级优秀班集体、省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科研达人;在同心抗疫篇章中,表彰了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在校园文化篇章中,颁发了山东省“鲁维杯”公寓故事三等奖和优秀奖、全国校园歌手大赛第三名、年度十大文体之星奖;在公益实践篇章中,表彰了先进基层团学组织、优秀社团和先进个人;在国防教育篇章中,颁发了军事技能竞赛团队奖、优秀奖;在创新创业篇章中,表彰了年度创新创业达人奖。表彰会上,校外优秀学子发来感谢母校培养的祝福视频,获得全场观众的深深敬佩与热烈掌声。
“榜样的力量”年度表彰活动彰显了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鲜明导向,肯定了优秀协和学子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学生珍惜韶华,向榜样看齐,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的主旋律。(供稿:学生工作部)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3-28
03-26
03-22
03-19
03-18
03-05
02-29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