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期间有关安全工作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20-12-30 15:31:32 浏览4182次
各二级学院:
2021年元旦假期将至,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元旦期间学校平稳有序,广大师生安全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根据学校安排,元旦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日,1月3日(星期日)正常上课,剩余假期顺延至寒假。
二、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
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麻痹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多人聚餐,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严防疫情传播风险,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三、减少外出,注意人身安全
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特殊情况需外出履行请假登记备案制度。各学院要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被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安排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
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增强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警惕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虚假宣传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拒绝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五、讲究文明,合理使用网络
文明使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不传播影响社会安定团结等内容的信息;不参与不健康的网络游戏;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六、履行职责,落实值班执勤
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在岗制度;掌握外出人数和去向,继续坚持和加强执勤巡查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用实际措施维护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
疫情防控不麻痹,安全意识莫松懈。各二级学院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确保将本通知落到实处。
预祝大家假期愉快,幸福安康!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28日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