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暨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创新作品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医护实验中心 2021-04-01 13:25:45 浏览4287次
为进一步推动以科技自立自强支撑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医护类学生科普服务能力,培养更多优秀科普人才,特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医学院联合举办“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暨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创新作品大赛选拔赛”,大赛获奖作品择优推荐参加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的“第三届科普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分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演讲、微文五个赛道,医学院、护理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均可参赛,旨在为我校康复专业学生或有兴趣的学生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充分挖掘公众科普需求,创作更多优质康复与健康科普作品,切实提升我校医护类学生健康素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欢迎医学院、护理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具体参赛要求
一、报名条件:
团体与个人均可参赛,年龄不限、职业不限、职称不限,鼓励医护类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
二、参赛作品要求
1.微视频
(1)原创且未正式发表的微视频作品;
(2)画面清晰,曝光与色彩正常,发音清楚,需呈现中文字幕;
(3)含完整的片头与片尾(须出现作品名称,但不得出现作者姓名与班级信息);
(4)时长30秒内,提交MP4格式1080P高清影像;
(5)视频大小在20M之内,请直接上传邮箱;超出20M,请上传到百度网盘,并将永久分享链接及密码填写在TXT文档中,与版权协议书一同压缩后再上传邮箱。
2.短视频
(1)原创且未正式发表的短视频作品;
(2)画面清晰,曝光与色彩正常,发音清楚,需呈现中文字幕;
(3)含完整的片头与片尾(须出现作品名称,但不得出现作者姓名与班级信息);
(4)时长3-5分钟内,提交MP4格式1080P高清影像;
(5)视频大小在20M之内,请直接上传邮箱;超出20M,请上传到百度网盘,并将永久分享链接及密码填写在TXT文档中,与版权协议书一同压缩后再上传邮箱。
3.舞台剧
(1)原创且未正式发表的歌舞、小品、相声、情景剧等适合舞台表演的作品;
(2)参赛选手至少2人;
(3)画面清晰,曝光与色彩正常,发音清楚,需呈现中文字幕;
(4)含完整的片头与片尾(须出现作品名称,但不得出现作者姓名与班级信息);
(5)时长5分钟内,提交MP4格式1080P高清影像;
(6)视频大小在20M之内,请直接上传邮箱;超出20M,请上传到百度网盘,并将永久分享链接及密码填写在TXT文档中,与版权协议书一同压缩后再上传邮箱。
4.演讲
(1)原创且未正式发表的演讲作品;
(2)参赛选手限1人;
(3)画面清晰,曝光与色彩正常,发音清楚,需呈现中文字幕,参赛选手必须出现在视频中,不可读稿,需有背景画面(海报或PPT等),须出现作品名称,但不得出现作者姓名与班级信息;
(4)时长3分钟内,提交MP4格式1080P高清影像;
(5)视频大小在20M之内,请直接上传邮箱;超出20M,请上传到百度网盘,并将永久分享链接及密码填写在TXT文档中,与版权协议书一同压缩后再上传邮箱。
5.微文
(1)原创且未正式发表微文作品;
(2)文字通俗易懂,内容生动形象,图文并茂,排版整洁、美观,具有科学性;
(3)作品中的图片必须原创,遮挡患者面部,不可出现大面积皮肤裸露;须出现作品名称,但不得出现作者姓名与班级信息;字数<2000字,请自行排版,提交图片格式(.JPG),每份作品仅限1页,要求尺寸1∶1(建议参考排版示意图),请合理安排字数、字号及图片,体裁不限;
(4)作品请直接上传邮箱。
 

 

三、参赛要求(请仔细阅读)
1.参赛作品/作者出现以下任意一种情况,将取消比赛资格:
(1)作品中出现与名字、班级相关的任何文字与图片等标识;
(2)采用的图片、视频、文字为网络侵权照片、网络文字或书本文字;
(3)作品存在抄袭、舞弊情况;
(4)同一名作者在同一类型比赛中多次投稿;
(5)同一作品投稿不同比赛类型,即一稿多投。
2.报名表信息、版权协议书内容与实际投稿作品名称信息均需一致,协议书需所有作者排序签名,协议书信息与报名表、实际投稿作品信息不符者,稿件视为无效稿件。比赛期间不允许修改作品相关信息,一律以版权协议书内容为准。请投稿前仔细核对相关信息。
3.所有参赛作品的团队成员人数不可超过8人。
4.同一比赛类型中,同一参赛选手只可投稿一份作品;每个作品只可投稿一种比赛类型,不可一稿多投。
5.所有参赛选手须与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签署版权协议,获奖作品版权归山东协和学院所有,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拥有此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6.参赛者须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并获得作品中所包含人物的肖像权使用许可和其它必要的许可,同时须保证上传的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其他合法权益,否则由此而所产生的一切纠纷、责任由参赛者承担,若给山东协和学院造成损失,应由参赛者全部赔偿。
7.严禁抄袭、舞弊行为,如有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任何人发现本次活动参赛作品有侵权嫌疑,请及时与大赛组委会联系。大赛组委会将于第一时间处理并核实,一旦确认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把相关投诉转送至参赛者,由参赛者自行解决相关投诉并承担费用。
8.参赛作品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参赛者请自行备份。
9.获奖作品证书将于大赛结束后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发送证书的电子扫描件,如需证书原件,请于获奖名单公布后,联系大赛组委会联系人领取。
10.大赛组委会拥有本次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提交作品的作者与班级均被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大赛组委会拥有该作品著作权及其有效期内、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权。
11.请于2021年4月10日零时前提交参赛作品和版权协议书(协议书需所有作者按顺序签名并签字扫描PDF)一同打包发至邮箱772531844@qq.com。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在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演讲、微文五个赛道分别设置一等奖各 1 名,二等奖各 2名,三等奖各 5 名,报名参赛总数的前40%未获得一、二、三等奖选手获优胜奖(具体获奖人数根据报名参赛人数适度调整),一、二等奖获奖选手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荣誉证书。比赛成绩经组委会专家商定后,推荐参加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的“第三届科普创新大赛”。
五、赛事咨询
联系人:李老师,QQ:772531844;电话:18615591626。 董老师,QQ: 609195470;电话:13065069055。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医学院
2021年3月29日
 
 


    附件1: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院康复科普大赛.docx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