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行新媒体工作推进会
计算机学院 2021-09-23 09:04:03 浏览1733次
为建好管好用好新媒体阵地,利用新媒体做好学院形象宣传,9月22日中午,计算机学院举行了新媒体工作推进会暨宣传能力建设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雷及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党务秘书、团委负责人刘尊伟主持。
培训会上,刘尊伟以“强化新媒体运营,争创新媒体标兵”为题,从新闻标题、微信和学院网站行文格式、内容逻辑和结构、图文关系和新闻性质等角度分析新媒体工作不足,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刘尊伟还从什么是新闻、怎样发现新闻、怎样写新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新闻写作,新闻标题、格式和内容要求,照片与文字协调等内容,并着重对新闻标题传达信息、吸引读者、表达态度的三个功能做了分析。
陈雷副院长表示,学院新媒体宣传工作一直呈现良好态势,希望师生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用新理念拓宽思政教育工作的新渠道;要以机制创新为抓手,用新平台构建思政教育的新格局;要以平台建设为纽带,用创新思维开拓网络育人工作的新局面,助力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会思想明确、案例生动,对计算机学院新媒体人员进一步提高运用新媒体能力,增强对新媒体的认知、运营等具有较强指导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新媒体工作的持续进步奠定了基础。(计算机学院 刘尊伟)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