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计算机学院 2021-09-23 11:00:14 浏览1756次
9月22日,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遥墙校区报告厅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胡恒基,院长顾问张华忠,副院长赵淑芳、陈雷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入学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长顾问张华忠教授开讲第一课。他为学生们解读了ICT产业发展状况、专业建设内涵,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专业设置、教学理念、师资力量等情况,要求学生们主动学习、勇于创新、强化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赵淑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绩。学院开展“赛创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学生升学与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以学科技能竞赛为载体,强化学生成果意识,重视第二课堂形式与质量,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提升了学生培养质量。
在优秀学生经验分享环节,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省级金奖项目团队代表张浩和计算机科创中心社团负责人李萌齐分享了参赛历程和学习心得,寄语2021级新生在未来大学学习生活中,要尽早确立目标,做好规划,积极参加竞赛,用最大的努力创造青春奇迹。
胡恒基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是要做有情怀的大学生,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二是要做有精神的大学生,要树立奋斗精神、拼搏精神、钻研精神和吃苦精神;三是要做有修养的好学生,号召大家要坚持运动,热爱艺术,培养爱好,训练特长。
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同学们的真诚分享,让2021级新生备受鼓舞,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学院必将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计算机学院 刘尊伟)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3-26
03-22
03-19
03-18
03-05
02-29
02-27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