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开展“大爱暖冬行”送温暖活动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2-01-02 14:27:53 浏览2705次
谢谢你们,这么大冷的天,还来看我和孙子。”这是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孙一军主任看望后二舍村孤儿小纪和他奶奶时动情的话语。
12月26日,冒着零下11度的寒冷,各分委成立的助困助孤小分队深入“双牵双育”共建联系点,开展“大爱暖冬行”送温暖活动。慰问校内贫困学生,看望共建联系点“五老”人员、英烈遗属和孤困儿童,把“一助三帮”“一助三促”“双牵双育”推向深入。学校领导、上级派驻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党员与285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帮思想、帮学习、帮生活。校关工委领导、计算机学院与董家街道组织科、民政办一起为荀于村、王辛村、后二舍村3名孤困儿童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鼓励孩子努力学习本领,做回报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各分委开展“两地书·关爱情”活动,引导学生给父母写一封家书,报告自己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唤起学生的感恩之心;鼓励父母给孩子回信,表达希望、关爱和盼望之情。
计算机学院为刘家村3名孤困老人、江家村残疾人江峰一家、甄家村张振杰烈士母亲等送上过冬棉衣及慰问品,辅导孤困儿童心理4次,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便民服务活动;开展助力学生考研“两对接、两助力”活动3次,为38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爱心车票、爱心棉衣和学习用品,12名教师、辅导员与20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困难。护理学院走进虞山新居“关爱老年健康,情暖空巢老人心”冬至送温暖活动,进行“三免”(即免费测血压、血糖、骨密度)检测、健康知识宣教、急救护理与疾病防治培训、慰问品赠送、茶话会、包水饺等;建立以“1名辅导员和1名教师结对帮助学院1名特困学生”的“双师一院”助困机制,提升思想、照顾生活、辅导学习。工学院为13名受特困学生送上爱心车票,助力平安回家;专任教师、党员干部帮助47名学困生解决学习困难,举办“心系考研学子·温暖寒冬研途”考研学生座谈会、冬至包饺子活动,为宿管员、保卫人员送上手套、耳套。商学院为向阳村2户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帮助打扫庭院卫生;党员干部带领11名教师为学生购买车票、学习资料,辅导资格证考试;实行党员包班和学业指导制度,帮助单亲家庭学生和孤儿学习和生活;赠送后勤管理人员保暖手套、防疫口罩。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看望舜华街道慧园社区抗美援朝退役军人张玉宏,送上慰问品,聆听红色故事;为稼轩小学2名建档立卡学生送去节目、书包、学习用具和部分生活用品;为门岗值班员、保洁员、宿管员、维修工送去保温水杯等生活用品。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举办集体送温暖活动仪式,院领导、帮扶教师与全体辅导员一起为25名贫困生送上回家车票和爱心款,助力学生回家过年。基础部组织10余名家庭困难学生现场接受心理教师的心理疏导,各项心理实验项目的体验。医学院开展“优秀学长进课堂”活动,传授学习方法和备考经验,为贫困学生送上爱心车票。
从往年的“温暖回家路”“温暖寒冬行”,到今年的“大爱暖冬行”,这个学校关工委连续6年在每年的春节前夕,开展助孤帮困活动,受到师生和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较大社会反响。(党委办公室 滕伟军)

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与孩子在一起

与空巢老人话冬至

赠送向阳村生活用品

助力困难学生平安回家

为受助学生集体送温暖

为刘家村送棉衣

 为困难儿童送学习用具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