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寒假致学生的一封信
学生工作部 2022-01-10 16:27:09 浏览3594次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珠的出现,增加了疫情的不确定性,近期国内连续出现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充实”的假期,现就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提高防护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加强回家途中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温核验身份,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留意周围旅客状况,妥善保管好物品。做到“离校不离线”,保持通讯畅通,安全到家后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严格遵守属地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等卫生习惯;坚持非必要不行、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市;减少春节和假期期间流动和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健康管理,做好健康监测,每天落实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二、强化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千好万好,安全最好。在假期期间,同学们要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溺水、防范火灾、防诈骗传销和食品卫生等领域方面提高防范意识;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不安全车辆;不到危险湖河边玩耍,避免因滑冰溺水、滑雪摔伤及拥挤踩踏等造成意外伤害;规范安全使用电、用气、用火;防范极端恶劣天气,学习掌握安全自救知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时刻保持清醒,严格保密隐私信息,警惕网络诈骗,避免造成财产损失;如遇危险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面对,确保人身安全。
三、合理安排假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同学们在享受家庭团聚时光的同时,多思考人生,思考未来职业规划和人生发展方向。读一本好书,涵养身心;学一种技能,丰富实践经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预防传染疾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疾病能力;开展文艺活动,少用电子产品,遵守网络行为规范;坚持营养膳食,自觉抵制餐饮浪费,不大量饮酒,不参与赌博,文明过节;注意文明言行,自觉抵制不良文化,维护大学生形象;保障充足睡眠,做好自我调适放松,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以崭新状态迎接新学期。
四、继承传统文化,温暖陪伴感恩父母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同学们利用寒假,多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关注时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要珍惜在家与亲人相处的美好时光,多陪伴亲人,向父母和长辈们汇报个人的学习和成长发展情况,说说学校的事情,聊聊自己的收获,谈谈未来的想法。要主动帮家里做家务,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和家人的关心帮助,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以实际性行动回馈父母与家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
五、参加志愿服务,积累社会实践经验
寒假是融入社会、学会生活、增长才干的好机会,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就近、就便灵活积极参加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社区服务、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环境保护、回访母校和家务劳动等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实践经验;积极投身“劳动+”生产劳动实践,开展职业岗位体验;切实发挥大学生先进性,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为未来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六、关注开学通知,提前做好返校准备
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未接到学校通知,学生不得擅自返校。假期结束时,同学们要按照学校关于开学返校的有关要求和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有序返校。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及时联系辅导员并办理请假备案手续。
新年新气象,奋斗新征程。祝愿同学们2022年勇立潮头,逐梦前行。
 
 
学生工作部
2022年1月7日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