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2021年十件大事
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 2022-01-12 09:28:33 浏览3429次
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落实各项措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做法被济南市委教育工委简报4次转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铭记党的奋斗史·坚定不移跟党走》报告会、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典型宣传、百年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千人百年党史进乡村”志愿服务等“铭记百年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2.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发言交流,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推进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深化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1名党员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1个党支部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分别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上发言交流,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发言交流,是唯一的民办高校代表。获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各2项。
学校关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广泛开展“协和关爱”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推进关爱与课程思政建设相融合,打造协和关爱工作品牌,关爱工作成绩突出,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会议上,作为民办高校唯一代表做经验介绍,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3.获批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明道致远,德和崇文”校训,打造办学特色,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2月,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成效明显,5月,获批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4.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总引擎,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建设。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高水平学科培育学科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7门,获批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79项,居全省高校第一。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项目3项、面上项目5项。
5. 连续五年入选中国顶尖民办大学,排名位次再次上升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21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我校在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综合排名第4位,比去年上升一位,连续5年荣膺6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殊荣;在2021中国医药类民办大学排名榜上,我校名列第一,连续9年雄踞榜首。
6.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 位居第二
2021年4月开始,学校每年拿出2000万元资金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成为山东省第一所为教师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民办高校。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我校在全国390所民办及独立学院中位居第二,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
 7.“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大赛实现突破,获评“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在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级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6项,获省级金奖17项、银奖54项、铜奖21项。金奖数居全国高校第18名、全省高校第1名,金奖数和奖牌总数均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批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青年创新人才引育团队1个、青年创新科技支持团队2个。
8.成功举办第六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教研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功举办第六届环渤海高等教育论坛,环渤海地区200余所高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教科研人员参加线上会议,论坛举办当天在线平台收看达1.6万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年内,学校获批科研立项项目213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部级科研立项50项;获得科研奖励117项,其中获中国包装行业科技奖二等奖1项,省级优秀科研成果奖8项。
9.团学工作十分活跃,获评全国学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开展“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四史”学习教育,召开学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举办学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艺术节。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竞赛,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在团中央组织的“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济南市大学生国防教育技能竞赛暨“爱党爱国爱军”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组织全校100支团队奔赴全国各省、市,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12月,我校“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志愿服务工作团,荣获团中央颁布的“2021年全国大中专志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10. 构建务实高效治理机制,成立十二个领导小组
深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按照精简高效原则,成立教学运行、教研科研、行政管理、财务人事、创新创业等12个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瓶颈问题。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