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机关分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活动
 2022-11-11 13:33:08 浏览1173次
11月10日下午,机关分委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活动,学校宣讲团成员吴四清围绕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作主旨宣讲,关工分委成员参加,并围绕宣讲内容进行交流,分委副主任马秀存主持学习活动。
吴四清在宣讲中,围绕“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根本定位;深刻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战略格局;深刻理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前进路径;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筑牢国家强盛之基”4个方面,阐述学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的理解和感悟。
“教育强,则国家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高质量人才提出更加迫切的需求,只有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才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持。”关工分副主任孙晓军说。
分委委员王春玉在发言时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是党对经济社会发展与教育发展相互作用规律的深刻揭示,是面对复杂激烈国际竞争,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战略性、根本性、历史性选择,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
“要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走在前、作表率’,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分委委员孙晓明说。
分委副主任马秀存在总结时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新的全面部署,为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服务保障人员,一定要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理论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业务素养,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走深、走实,学出干劲、学出成效。”
会上,还围绕校关工委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提出的“领导重视、组织健全、队伍整齐、制度完善、目标清晰、阵地完备、活动经常、成效明显”8项标准,进行了再部署。(党委办公室) 


学习现场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03-19
03-18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