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长面对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计算机学院 2022-11-11 11:04:51 浏览1134次
为更好地倾听少数民族学生的心声,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困难,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11月10日,计算机学院召开了“院长面对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副院长陈雷,行政秘书李冬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回族、藏族、壮族、维吾尔族、锡伯族等少数民族的23名学生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民族的风俗习惯、饮食文化、人文特点等,畅谈来校后的学习生活感受、未来规划、以及目前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表达感恩之情。与会的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将会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少数民族同学更多的关心和关注,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方式,同时建议大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有危机意识,把大学阶段作为新的起点砥砺前行,心怀凌云之志,不负青春年华。
陈雷副院长提出三点期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秉持信念,抓好“学习”的主线任务,通过大学的积淀,为今后的突飞猛进夯实基础;二是要全面发展,在夯实学习基础的前提下提升实践能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同频共振,各民族同学要有家国情怀,紧密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学院老师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学院大家庭。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做到学习个性化帮扶,生活精细化管理,将学校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位同学的心坎上。(计算机学院 李冬)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