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喜报:山东协和学院舞龙舞狮队在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上获佳绩
基础部(思政部) 2022-12-04 10:32:43 浏览1855次
龙腾华夏,狮舞盛世。11月19至2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总工会等七部门联合主办的山东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舞龙舞狮比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办赛,旨在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校园龙狮发展,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龙狮文化交流,共同传承非遗文化,发扬龙狮精神。来自全省各市龙狮协会、俱乐部以及部分学校的62支代表队,509人次参与南狮、北狮、舞龙、彩带龙四大项目的角逐,规模宏大。我校代表队由65名师生组成,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黄磊和郭帅带队,教练组成员刘长立、刘泽泽、张莉莉、郝鑫鑫、刘夏夏、王恒慧、赵华临场指挥。比赛期间,基础部主任张传霞观看了比赛并现场给予指导。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舞龙舞狮队荣获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大学生舞龙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彩带龙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三项;教师组舞龙一等奖1项,彩带龙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等奖项,成绩喜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天的胜利之花是师生们平时训练的汗水一点一滴浇灌出来的。为了迎接此次比赛,师生们加倍训练,从不抱怨,他们势要奋力拼搏,突破自我,创造佳绩,展现了协和学子拼搏向上的美丽风采!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奋斗。山东协和学院舞龙舞狮队将秉持开拓进取、团结合作、百折不挠的精神,传承龙狮文化,发扬龙狮精神,将这项极具民族传统文化魅力的体育项目继续发扬光大。(基础部 刘泽泽)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13:44
11:42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