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学校遥墙校区举行强师培养磨课交流会
计算机学院 2022-12-09 14:41:07 浏览1768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迎接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12月7日下午,遥墙校区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联合开展强师培养磨课交流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马小雪、工学院业务副院长马磊、商学院业务副院长张卉、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于丽娜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特邀山东省青年教师比赛往届获奖教师赵华、初云燕、王晓燕担任评委。交流会上,商学院魏青琳、魏薇,工学院房其娟、李雅琦、赵彦彦,计算机学院王媛媛、郭恩、汝晨等8位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每位教师自选教学节段进行15分钟课堂授课,5分钟展示教学设计框架。教师们围绕实际案例进行课程内容讲解,所授课程内容熟练,语言表达逻辑清晰、条理分明。评委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价,通过提出问题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会上,教师们还针对专业课程PPT的呈现、师生互动的设计、课程思政融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小雪表示,8位教师的课堂呈现效果很好,展示出学校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态度,并要求教师们要在课程内容上体现高阶性,引入前沿内容,突出双创和思政元素,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本次交流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通过展示、研讨和评委点评,教师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培养更多专业素养高、综合能力强的优秀教师奠定了基础。(计算机学院 张文华)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