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选送作品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
 2022-12-30 12:34:15 浏览1801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选情况的通报》中,学校报送的作品《喜迎二十大,青春永随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喜获“优秀征文”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学生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2022年该项活动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深入挖掘、记录、展示、宣传“五老”中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历程,以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学校关工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通知要求,积极宣传和组织学生参与这次活动。全校学生踊跃参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知党、爱党、跟党”系列活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比赛、“妙笔书百年”征文比赛,号召大学生采访“五老”,并通过撰写文章、制作微视频、短视频等形式,宣传“五老”参加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和他们的光辉业绩、切身体会与感悟,从中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喜迎二十大,青春永随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是大批优秀作品的代表,并作为优秀作品推荐上报。
下一步,学校关工委将认真做好“读懂中国”活动总结、宣传等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到相关活动、重要时间节点上来,进一步扩大受益面,切实增强育人实效,鼓励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关工委 刘尚)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