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接续奋斗,再续华章——山东协和学院2023年新春致辞
 2023-01-15 09:46:01 浏览3367次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谨代表山东协和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家人,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回望2022,全校师生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共同谱写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
1.党建引领把稳方向。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开展“学子喜迎二十大、坚定不移跟党走”系列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根本指南。坚持抓党建、把方向、促发展,实施“党建引领”“固本铸魂”“榜样星光”“青蓝工程”“关爱协和”“灯塔党校”六大工程,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整合,把正了立德树人方向。
2.教学建设成果丰硕。年内新增1个本科专业,获批2个国家级、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10个黄河特色通识课建设项目,获批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获批省级教改项目10项,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7项。
3.科学研究取得突破。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年内新增省高校“青创科技支持计划”团队1个、省高校实验室3个,产出科研成果768项,获科研奖励127项。
4.大赛获奖精彩纷呈。构建覆盖所有专业、面向全体学生的竞赛体系,实现以赛促教促学,学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奖526项。其中,获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8项,省级金奖 33 项、银奖 75 项、铜奖 45 项;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获第九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获批省级以上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48项,大学生孵化中心获批山东省雏凤创业基地和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
5.铸魂育人再谱新篇。坚持全环境立德树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大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与驻地9个社区联合开展“助学、助教、助医、助技、助老、助孤、助商、助农”活动,组建571个“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10462名学生跨越21省,服务群众18.5万余人,形成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育人的格局。学校获批山东省绿色学校和红色文化传承示范校,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在2022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上,学校全国排名第四,连续10年雄居校友会中国医药类民办大学之首。盛振文教授、王桂云教授入选“2022中国高贡献学者”。
往昔已展千重锦,今朝更进百尺竿。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新方位,奋力开新局,努力谱写协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美丽协和蒸蒸日上、再续华章!
祝全体师生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李玉福
校       长 周传安
2023 年 1 月15日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