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关爱工作会议
 2023-03-03 11:52:53 浏览2702次
3月2日,山东协和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关爱工作会议。校长周传安,关工委主任孙一军,党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马可,关工委副秘书长苏位智、委员吴四清出席大会。各分委主任、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永勤主持。
马可秘书长代表学校关工委作工作报告。2022年校关工委主要表现在5个方面。在创新内容载体上下功夫,确保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常抓常新;在关爱服务师生上下功夫,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在精准帮扶项目上下功夫,努力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新途径;在共享资源优势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老战士传帮带育人作用;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有力推进关爱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2023年工作设想,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对接“党建引领”“关爱协和”等六大工程,进一步打造“红烛引航”“爱在协和”“老战士在校园”“双牵双育”四项工程,擦亮“润青春·关爱行”品牌,不断探索创新关爱工作的内容载体、思路方法,夯实基础、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一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4点:一是强化关爱工作高质量发展意识。二是确立关爱工作高质量发展理念。着眼“全”字,确保关爱工作全面发展;突出一个“创”字,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法;立足“优”字,做到活动安排与实际成效相一致,主观愿望与客观结果相一致,上级肯定与基层公认相一致;坚持“韧”字,保持定力、保持韧劲。三是增强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有一个好的政策,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提供了广阔平台;有一个好的支撑,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全面领导;有一个好的基础,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框架、关爱体系;有一支能征善战的关爱队伍,有很好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实施关爱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抓好顶层设计,筹划工作要体现高、早、细、准、实。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构建四项工程。广泛发动群众,充分调动青年师生的积极性、主体性、广泛性,真抓实干,主动作为。
周传安校长在讲话中对学校关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关工委工作有声有色,活动丰富多彩,每项工作既务实又成果突出,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受到了教育部、省教育厅表彰,得到了协和全体师生充分认可,在全省、全国民办高校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时希望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按照关工委的总体计划和部署要求,对接学校党建“六大工程”,创新思维、突出品牌、加大力度,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推动整个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表彰了2个先进单位、8名先进个人、9名最美助学人、7名最美五老、9个助力乡村振兴先锋小分队。王喆、姜杰代表先进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办公室)
 

 


校长周传安讲话


学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讲话


校关工委秘书长马可作报告


会议现场


先进单位


先进个人


最美助学人


助力乡村振兴先锋小分队


商学院代表发言


工学院代表发言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3-26
03-22
03-19
03-18
03-05
02-29
02-27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